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庆安团队米走八方 四海扬名
2017-11-26 19:42: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加明 侯巍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6日讯(刘加明 记者 侯巍 庄园)11月26日,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庆安团队参加2017浙江农博会,黑龙江省东禾农业集团与杭州市农合联公司在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杭州)推介会上签约5000万元的大米购销协议。

庆安大米在杭州俏销。

  2017浙江农博会上庆安大米展台附近人头攒动,场景火爆。如何在众多参展商中脱颖而出,受到杭州市民以及客商青睐,并且成功与杭州市农合联公司签约5000万元的大米购销协议,东禾农业集团总经理杨晓萍有着自己的见解,此次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让更多的江南用米客户了解庆安、了解庆安大米,为米企注入了一剂强心剂,这次签约成功完全得益于“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

市民选购庆安大米。 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庆安是中国绿色食品之乡,境内三面环山,七河开源,九河汇流,森林覆被率达65%,这些良好的自然环境是其必不或缺的优势,还有其匠心独运,以质取胜。“好稻天成,我们除了资源优势之外还有技术优势。”庆安县商务局长孟庆军介绍,已据百年水稻种植历史的庆安,通过多年的实践,总结出了“秋翻旱耙、增施农肥、优质品种、高台大棚、机械播种、智能催芽、方田机插、控灌细管”的水稻旱育稀植栽培模式,这种模式,全国领先。同时围绕产业、生产、经营“三个体系”建设,立足于绿色食品、发力于有机食品、着眼于功能食品,以科技指导支撑优质稻米生产加工。依托寒地水稻改良院士工作站和北方绿洲稻作博士研究所,培育龙庆稻系列良种8个,在全省推广面积500万亩;引进龙粳系列、龙稻18等优质品种,优质品种应用面积达到90%以上。

<小朋友也满载而归。 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今年,庆安成为全国11家首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单位,三年内,该园区30万亩基地将全部达到有机食品标准。目前,与庆安县合作多年、由袁隆平院士带领的寒地杂交水稻研究团队,寒地杂交水稻品种即将培育成功,出售水稻原种的梦想也正在实现。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