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市民宠爱“鼠来宝” 牡丹江北山公园松鼠已近20只
2017-11-28 12:37:0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李学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8日讯 11月27日,在牡丹江北山公园步行上山路边,灰色的小松鼠摇晃着大尾巴,品尝着市民留下的松子。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不知疲倦,时而在松枝上跳跃,时而蹦跳着来到石阶上觅食,萌态十足的样子惹人喜爱,即使有人靠近,它们也毫无胆怯之意。

  据北山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从2004年起,公园就出现了小松鼠,当时数量很少,这些年来,随着人们保护野生动物意识的提高,有一些爱心市民不定期会为松鼠提供食物,让松鼠有了充足的食物来源,种群固定下来,数量达到20只左右。

  记者联系了牡丹江人民公园动物饲养队队长陈方海,据他讲,我市常见的松鼠是灰松鼠,体长约22厘米,尾部较长,尾毛蓬松而略扁平。它们经常出现在上山路的拦水坝等地,性格比较温顺,一般不会伤人。小松鼠属于龋齿动物,牙齿比较尖锐,主要食物以松子、花生、核桃等坚果为主。

  在此,提醒游园的市民,给松鼠提供的食物一定要注意新鲜、干净,喂食时要去掉食物的塑料包装物。在与小松鼠互动时,要保持一定距离,不要驱赶、恐吓它们,抹杀小松鼠原有对游客建立起来的好感,因为小松鼠有自己固定的出行路线,一旦受到惊吓,会影响它们的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