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林业厅“生猪养殖”扶贫增收100万元
2017-11-30 14:1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30日讯(记者 刘嘉 编辑张广义) 近日,黑龙江省林业厅驻村工作队为齐齐哈尔滨市克东县宝泉镇富民村贫困户(包括边缘户)发放了2017年生猪养殖脱贫项目收益资金,每人333元。

村干部为贫困户发脱贫项目收益资金。

  数着发到手的现金,贫困户郭英琴说:“真是没想到啊,能直接发钱给我们,这次扶贫是动真格的了,收入有了保障,我再也不是贫困户了,我要自食其力,主动退出贫困户的队伍”。

  据了解,克东县宝泉镇富民村耕地面积19890亩,960户,2973人,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47户281人。为加大对口帮扶力度,加快脱贫步伐,省林业厅班子成员多次深入包扶一线实地了解情况,并围绕当地扶贫开发总体规划确定了坚持生态扶贫和产业扶贫相结合的帮扶思路,多策兼施抓推进,多项并举抓收益,建立脱贫基金,稳定贫困人口收入。

合作社散养的“东北民猪”。

  制定了生猪生产项目,年保底收益10万元。经过驻村工作队和乡村干部反复考察论证,采取“大户领办、贫困户参与、收益保底”的模式组建了生猪养殖合作社,利用省林业厅配套省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共计100万元,发展东北民猪产业。合作社每年向村脱贫基金上交10万元项目保底收益资金,三年后本金全部返还村集体,用于发展其他扶贫项目。当前,养殖场存栏种猪及成品猪300头,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出栏成品猪200头,可实现收入100万元。明年可出售种猪500头,成品猪300头,明年预计可实现收入250万元。

  在生猪养殖场打工的贫困户李海军向记者说出了心里话:“省林业厅的帮扶给我们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我是受益了,一年4万元的打工钱,这回可是真的摘掉贫困户帽子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