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引水送医搭粮仓 省粮食局"立体"扶贫助贫困户早日"摘帽"
2017-11-04 10:34: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4日讯(记者 孙英鑫 编辑 王艳)3日,省粮食局邀请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专家到黑龙江省延寿县福利村开展扶贫义诊活动。据悉,解放军二一一医院此后将定期对该村贫困户进行巡诊,建立微信对接平台,确保村民足不出户就可与专家面对面寻医问诊。

省粮食局邀请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专家到福利村开展扶贫义诊。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驻村工作队到刚住上新房的贫困户家中走访。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据了解,福利村位于延寿县南部半山区,坡地岗地占总耕地面积一多半。生态环境较恶劣,无自来水,村民仅靠吃小水井的地表水生活,全村贫困人口达300余人,占全村人口总数近四分之一。今年5月,黑龙江省粮食局驻延寿县玉河乡福利村工作队进驻该村开展工作,扩大帮扶成效,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据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龚炜介绍,为尽快改变福利村落后面貌,让村民过上安全卫生的幸福生活。由派出单位出资,工作队监督实施,为福利村修建了文化广场,为正屯的主路修建了高标准硬化边沟,为下辖的四个自然屯修建了公厕、垃圾箱和太阳能路灯,让夜晚的村庄亮起来。同时,还将引入自来水工程,解决村民安全饮水问题。

  在秋收农忙之际,工作队积极发挥带头作用,与福利村支部的共产党员共同开展志愿服务,为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收储秋粮,积极帮助村民联系销路。龚炜说,为帮助村民实行科学储粮,延长储存期,通过自然降水方式提高储粮质量,进而达到卖粮增收的目的,省粮食局落实给延寿县1400余套钢筋粮仓,并重点倾斜帮扶福利村。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