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安全档案不全警示标志缺失 冰城查出106个电梯安全隐患
2017-12-04 06:50:23 来源:生活报  作者: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4日讯 3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发现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06个。

  据悉,为确保哈尔滨市电梯使用安全,自9月1日起,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共检查电梯使用单位500余家、检查在用电梯4800余部,发现电梯安全技术档案不全、安全检验和警示标志缺失、未做应急演练和其他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06个,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3份;检查电梯维保单位55家,立案4起;建议省质监局注销电梯安装维保许可证企业2家;处置电梯举报投诉案件65起,按时回复率100%。

  本次专项检查期间突出了重点检查区域,将清河湾、民生尚都、好民居、润和城等回迁居民集中的小区作为监管重点,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同时督促物业、维保单位确保电梯使用安全。通过推进电梯保险工作,促使近三千部电梯投保。

  下一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集中执法力量继续对全市电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将依法责令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限期整改完毕。同时,探索电梯安全监察工作网格化管理模式,按区域、街道划分电梯安全监管责任区域,逐项落实电梯安全监察责任、监察人员,确保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不现空白、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