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发现之旅之冰雪季”原创互联网征集活动启动 邀您“发现不一样的冬天”
2017-12-06 18:56: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付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6日讯(记者付巍 编辑李玥)为多维展现缤纷多彩的龙江之冬,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结合黑龙江冬季特色旅游资源、“一城五线”及“十大主题”,打造“黑龙江发现之旅之冰雪季”冰雪旅游内容原创互联网征集活动,邀请热爱冰雪的您加入分享队伍,感受不一样的冬天。

  全新主题线路期待发现的眼睛

  为充分调动游客对黑龙江冰雪旅游的积极热情,进一步满足自由行市场的出行需求,黑龙江省旅游委按照“十大主题”和“一城五线”,将于12月8日至2月8日推出历时两个月的冰雪旅游内容原创互联网征集活动。活动内容包括达人踩线及向社会征集原创攻略两大部分。

  自12月8日开始,8位特约旅游达人将依次踏上崭新冰雪旅程,通过善于发现的眼睛,感受并展现不一样的龙江冰雪魅力。于12月上旬出发的鹤舞雪原线路达人将从大庆出发沿齐齐哈尔、五大连池、俄罗斯,最后回到哈尔滨,一路与鹤相遇,体验异国风情,在万年火山千年界江间领悟中国壮美山河;北极圣诞线路达人将在北极村邂逅圣诞老人,在极光下拍摄美丽星轨,记录中国最北美景;冰雪森林线路达人将深入铁力、伊春,穿越茫茫林海,与猎人携手体验原始激情;大美雪乡线路达人将在雪乡、亚布力等地与雪结缘,为雪而欢,在连绵的雪山、雪房子间曼舞狂欢。12月中旬,秘境冰湖线路达人将在牡丹江、绥芬河等地遇见冰雪奇观,探秘冰雪盛景。

  围绕专业冰雪运动和赛事、非专业冰雪体验娱乐活动、冰雪景观、林海雪原穿越、冰雪狩猎、冬季温泉、北极和东极地理主题、冰雪游学、冰雪文化艺术活动、界江界河及出境游十大主题,旅游达人和爱好者们根据自身感受进行攻略创作,把沿途发生的趣闻和故事用生动的新媒体方式一一展现出来。届时,网友将可通过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今日头条等多个平台了解黑龙江的新冰雪旅游时代,还可以通过官方微博参与话题#畅爽龙江#、#黑龙江发现之旅之冰雪季#,用优美的图片与文字一览鹤舞雪原、北极圣诞、冰雪森林、大美雪乡、秘境冰湖五条线路的独特魅力。

  11月28日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走进沈阳,中央新影集团中视华天旅游发展部主任、高级摄影师刘云泽上台介绍龙江冰雪旅游内容原创互联网征集活动时说道“很荣幸能够作为首批代表踏上发现之旅,发现黑龙江不一样的冬天。之前就一直深深着迷于黑龙江的冰雪,正好借此活动机会再出发,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感悟和体验。”

  8位达人齐助阵冬日狂欢在路上

  作为旅游业内标杆,8位资深旅游人的加入无疑成为本次原创征集活动的最大亮点。这8位旅游达人有摄影师、记者、自媒体人、新浪微博大V,他们在旅游中记录感动,发现快乐。在他们的文字和图片中,网友能够感受到旅游的浓浓乐趣,读他们的攻略犹如身临其境,自此对旅游目的地产生更多渴望。

  作品多次参展国内外大型摄影展,在旅游圈颇具知名度的旅游达人刘运泽在接到原创征集活动邀请后便于第一时间参加进来,他认为这是一次发现全新冰雪旅游体验的机遇,能把黑龙江的冰雪体验与更多人分享,旅游的快乐也油然而生。此外,他还想通过此次活动完成自己的一个梦想,那就是拍摄出最清晰的星轨,用北方的纯净星空拼出如梦似幻的东北奇景。

  “冰与雪的壮阔是最好的摄影题材,在银白色的世界中用镜头记录冰清玉洁的奇观,这应该是每个摄影狂热爱好者的梦想。”作为携程签约旅行家,携程签约摄影师的苏辉在提到即将启程的发现之旅时跃跃欲试。虽然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踏上旅途,但他觉得这次的意义却非比寻常。因为这是一次关于冰和雪的奇妙历险,是一次代表游客尝试新线路新主题的首次起航。

  “我们将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对参加活动的原创作品进行广泛传播。本次活动将为黑龙江冬季旅游打造优质、丰富的内容IP,黑龙江今冬旅游宣传推广将掀开新的篇章。”黑龙江省旅游委副主任侯伟说道。

  如果你对黑龙江的冰雪有着由衷的热爱,如果你能拍会写喜爱旅游,如果你想法新奇视野开阔,请加入原创活动一展风采,让你的旅游梦生根发芽,开出七彩华章,壮美的北国冰雪欢迎你的到来。

  活动背景:为更好落实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与宣传,分享黑龙江冰雪旅游资源与风景,带动黑龙江冬季旅游精品攻略的产出和发酵,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特主办“黑龙江发现之旅之冰雪季”旅游内容原创互联网征集活动(以下简称‘活动’)。

  征稿时间:2017年12月8日——2018年2月8日24:00(以稿件提交成功时间为准)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展示平台: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

  https://mp.weixin.qq.com/mp/profile_ext?action=home&__biz=MzA4OTg4ODE3Nw==&scene=124#wechat_redirect

  黑龙江旅游网://www.heilongjiangly.com/

  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蚂蜂窝平台://www.mafengwo.cn/

  一、投稿规则:

  1.活动面向所有旅游爱好者征集黑龙江景区冬季原创攻略、摄影作品、创意短视频。

  2.活动分为原创攻略游记、摄影作品、创意短视频作品。

  3.摄影作品,单幅、组照不限(组照限4-30幅),图片为彩色,作品上传格式为jpg,单张图片大小限5M以内。

  4.创意短视频,时长限3分钟,采用MPEG4格式,分辨率不低于720*576。

  5.每位投稿者,投稿作品不得超过10件。注:每个单幅摄影作品/每个组照摄影作品/每个多媒体作品均视为1件作品。

  6.每件作品都需要附一个作品阐述(如拍摄时间、地点、事件或背景等),限200字以内。

  7.投稿方式:

  摄影作品、原创攻略文章、创意短视频需打包上传至指定邮箱:3359273255@qq.com中。

  二、入选设置:

  原创攻略、图片、创意短视频(共14名):

  一等奖,2名,每人奖励5000元现金

  二等奖,3名,每人奖励3000元现金

  三等奖,4名,每人奖励2000元现金

  参与奖,5名,每人赠送爽爽虎惊喜礼物一份

  三、评选方式:

  首先经评审委员会(主办方、承办方)筛选投稿作品,将选出30位优秀作品在黑龙江旅游网进行网上投票活动,经广大网友选出优胜者,并在黑龙江旅游网、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微信中进行公示。

  四、注意事项:

  1.活动来稿将在主办方指定网站长期展示。

  2.组委会将统一调取原始数据文件,请投稿者在通知规定的时间内提交,逾期不提交者视为自动放弃一切资格。

  3.本次展览不收任何费用,不退稿。

  4.根据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制定的《新闻纪实类数字照片技术规范》的要求,对于违反规范内要求参赛的新闻纪实类数字照片,一经举报,确认违反该规范,取消参赛资格。

  5.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作品的原创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凡前述保证落空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均应由投稿者本人承担;主办单位因此受到损害的,有权追究投稿者的法律责任。

  6.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等情形),一经发现将取消入选资格。组委会将根据违规情节,给予取消参评及入选资格、两年以上直至终身禁止参加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展览影赛的处罚。

  7.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有权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出版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并可不再支付报酬。

  8.本届大展所有拟入选作品和投稿者相关信息将在黑龙江旅游网等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七天。

  9.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对于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作品,不予评选;已经评选的,将予取消。

  10.本次活动及本征稿启事的最终解释权属于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