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有接送费、告别仪式、火化、骨灰坛 冰城市民花688元为爱宠办葬礼
2017-12-07 06:4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7日讯 生活报记者从《2017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了解到,我国养宠家庭数量达5912万,占全国家庭数量17%。与此同时,宠物商品、消费规范逐年递增,宠物殡葬业也由此衍生。

  “火化费588元,骨灰坛100元,不贵。”冰城市民韩女士养的拉布拉多犬今年去世了,她将宠物第一时间进行遗体火化。生活报记者了解到,这项服务基本都是明码标价,接送100元,告别仪式200元,遗体火化按照重量不同,大部分都是588元。其次是骨灰坛和骨灰盒,几十元至上百元的都有,如果想寄存每年400元。

  记者咨询了哈尔滨市一家宠物殡葬公司,对方表示,现在配套服务丰富多样,包括灵车接送、遗体告别、火化处理等。记者在一家宠物殡葬公司网站上看到,该公司还推出几款套餐,价格从980元到3980元不等,还可根据需求进行定制,价格另算。

  市民张先生说:“可以上门服务,将宠物遗体进行无公害化处理,这是一项很好的环保行为。”对此,社会学家张敦龙表示,宠物遗体倘若处理不当可能污染环境,宠物殡葬非常环保,但是相关服务机构应该合理规划好用地,并在殡葬实施过程中做到规范经营、合理收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