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天雪地醉美龙江】雪乡加强监管保旅游环境“一尘不染”
2017-12-07 09: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7日讯(记者霍枭涵 编辑彭佳丽)6日,“冰天雪地醉美龙江”采访团走访了位于中国雪乡景区的现代化洗消中心、平价配送中心、家庭旅馆、大食堂等地。

  雪乡洗消服务中心布草车间。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雪乡洗消服务中心分为布草和餐具两大车间,据负责人蔡文静介绍,酒店、餐饮行业经营者自行洗消需承担较高的人工费用且无法保证卫生安全,为此,洗消服务中心提供价格优惠且技术先进的集中洗消服务,培养经营者的主动意识,保障游客吃得干净、住得放心。蔡文静说,洗消服务中心洗衣机采用蒸汽加温技术,达到80度高温消毒,远高于经营者自行清洗消毒能力水平。目前,雪乡景区已实现所有酒店和餐饮行业的布草、餐具集中洗消。

  雪乡洗消服务中心餐饮具清洗消毒。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在平价配送中心,所有商品均可批发、零售,价格与市场价无差,景区内大部分超市在这里进货,保障了货源安全。走进每一家超市,可看到所有商品明码标价。

  雪乡生活食品供应中心。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了解,为加强雪乡景区生态文明建设,大海林林管局改变雪乡景区供暖方式,对景区进行统一集中供热,有效的减少了能源的消耗,改善了景区环境;为减少车辆尾气排放对雪乡造成的污染,在雪乡景区外修建了4个停车场,外来车辆一律停在停车场,由环保观光车24小时接送来雪乡旅游的游客;引进驯鹿车、马拉爬犁等原生态特色交通工具,专门用于景区生活食品供应中心派送物资;新建民俗旅馆和木刻楞房9栋共2544平方米,提高了雪乡接待能力。改造了具有林区民俗特色的家庭旅馆21户共5169平方米。

  每日巡视的监管人员。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雪乡旅游监管员张作涛介绍,自2016年雪乡开园以来,雪乡成立由30名科级干部组成的监管队,每天在街上来回巡视,对200多户家庭旅馆业户进行卫生、安全、消防等方面监督管理,对房间是否全面消毒、厨房是否生疏分离等问题进行检查,了解游客一日三餐、旅行团费、游客来源,每天形成表格上报,对街边商贩、景点、客栈等景区内一切“吃住行游购娱”项目形成全覆盖。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