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规范联合行政执法行为 同一违法行为不得罚两次
2017-12-08 14:45: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8日讯 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哈尔滨市联合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哈尔滨市制定《哈尔滨市联合行政执法工作规则》,即日起实施。其中规定,同一个违法行为不得处罚两次,在联合执法中,能采取柔性管理方法实现管理目的的,应当避免使用强制性、惩罚性措施。对确需处理的违法行为,应当按照自由裁量标准,采取适当、适度的手段或措施。

  8种情形可组织开展联合执法:两个以上行政执法机关对同一事项、同一违法行为均有管辖权的;行政执法职责或者边界存在交叉管辖的;在本市行政区域内跨区域执法的;对社会关注的热点事项、突发事件执法的;对特定区域或领域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的;上级政府或者机关交办下级开展联合执法的;两个以上行政执法机关对同一被检对象提出多个检查事项的;其他需要开展联合执法的事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