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作品展示(四)
2017-12-08 16:4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8日讯(记者 安泽) 连日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冰协会、中国滑雪协会、中国冰球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第二届“康纳斯”全国趣味冰雪活动创意设计大赛网络投票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记者从30幅入围网络投票的优秀作品中整理了其中一部分,一起来感受凝聚民间智慧和创新成果的趣味冰雪活动创意吧。

  “天行健四季滑雪”——曲歌。

  天行健四季滑雪”——曲歌

  天行健四季滑雪滑雪机,安全性极高适合初学者和儿童的滑雪体验与学习;四季滑雪机容错率很低,所以也适合中级、高级的滑雪爱好者进行滑雪运动的提高滑雪技术,进行日常训练。在“室内模拟滑雪机”上的训练,与雪场的真实环境训练的相似度能达到95%以上。由于滑行的速度与角度都为可调整模式,因而可以满足从零基础的初学者到顶级滑雪大咖各个水平使用者单板与双板的滑雪训练要求。

  “童话大闯关”——杨杨。

  “童话大闯关”——杨杨

  任务一:拯救白雪公主

  找到真正的“白雪公主”,帮助她找到王子,把含有毒药的苹果带回来。本关物料:用雪做的假苹果,里面放上黑色彩泥做的“毒药”。

  任务二:睡美人之吻。

  找到睡美人,把白雪公主的毒苹果给睡美人,让睡美人在玩家的脸上贴上唇印。本关物料:背胶彩纸做成的唇印。

  任务三:今年的松塔

  快乐王子住在高高的雪山上,玩家爬上雪山,把睡美人的唇印送给快尔王子,快乐王子送给玩家一个可以写下自己心愿的许愿卡,写下心愿后将许愿卡挂在指定的松树上,可以得到一个松塔。本关物料:许愿卡、松塔。

  “消除者联盟”——张海鹏。

  “消除者联盟”——张海鹏

  比赛规则

  1、双方人数相等,战绩区1人,其它人推冰块至对阵区。

  2、冰块须在发射区内发射,禁止助跑。

  3、只能用手发射冰块,姿势不限。

  4、双方各发射1枚冰块,推的远且没有出界的先开始。

  5、冰块如没进入对阵区,则视为作废,换由对方发射。

  6、每局15分钟,消除冰块多的一方获胜。

  “校园微型雪场运动项目”——黄家亮。

  “校园微型雪场运动项目”——黄家亮

  雪地足球在比方冬季开展多年,由于足球场地面积大在训练比赛过程中,足球出界中断时间比较长,比赛连续性差,跑动距离长,微型雪地足球场地由于有场地围挡,使得训练比赛更加流畅。增强运动乐趣,激发运动员比赛训练热情

  越野滑雪是练习滑行基本技术,滑行于运动项目。该运动项目可通过团体接力赛、个人竞速赛、曲线赛练习,激发对滑雪的热情,培养青少年滑雪的基本技能。

  雪上冰壶运动简单容易学习,激发初学者兴趣,易于开展,游乐场、滑雪场、校园、广场都可以开展,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群。

  雪地保龄球运动员在透明球体内滚球体,撞击保龄球,计时取胜利.

  “雪地杆球(四对四成年人)”——韩济亮。

  “雪地杆球(四对四成年人)”——韩济亮

  比赛规则

  攻方一人,从攻线中线出发,球进入场地即视为发球,发球后,攻防队员可用球杆碰触球并自由移动。守方四人,发球时位于角垒区,发球后可自由移动。攻方将球带入中垒区,则攻方记五分,攻守转换。攻方将球带入任意角垒区,则攻方记一分,重新发球,防守方离场一人,且刚才攻方进入的角垒区不再有任何功能,也不能作为守方的起始站位。

  “雪地橄榄球”——阚风。

  “雪地橄榄球”——阚风

  比赛方法:两队各出一名队员在中圈跳球后,控球方以手抛球的方式相互传球向对方球门推进,在球门区外射门得分。队员可以持球连续走或跑三至四步,但不允许超过四步。防守一方队员可以对攻方持球队员的腰部进行搂抱以阻止其前进。但只允许一名防守队员对攻方持球队员进行搂抱。双方队员在争抢的过程中,如果都抱住了球,僵持不下超过3秒,裁判员可鸣哨,由双方队员在僵持地点进行跳球恢复比赛。双方队员均不许进入球门区。

  “雪地卡巴迪运动”——赵昕。

  “雪地卡巴迪运动”——赵昕

  1.上场人数:每场比赛分为两个队,每个队6人,替补2~4人。

  2.挑边:两队各推举队长一人,双方使用石头剪子布或投硬币等方式,赢的一方有优先选择场地或进攻权的权利,另一边获得另一项优先权利。

  3.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每场20分钟,中间休息5分钟。中场休息时,双方队员不可以离开比赛场地。

  4.比赛双方按选定的场地,两边列队,列队必须在场地最后边线内,一字排开。

  5.裁判判定进攻方获胜的同时,按照得分数的多少同时激活进攻方同等数量的被罚下场的运动员人数,直至达到开始上场比赛时的人数为止。场上人员为满员时,不额外激活本队队员。此时防守方不减分,但被进攻方触碰到的队员要被罚下场,触碰几人罚下几人,他们等待己方得分重新激活上场。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2017年黑龙江启动"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