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首支专注食品产业创投基金成立
2017-12-09 10:17: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9日讯(记者孙英鑫 编辑李玥)近日,由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发起成立的“食研青禾基金”正式成立。据悉,这是黑龙江首支专注食品产业的创投基金,也标志着黑龙江省首支食品产业基金正式进入项目征集与投资阶段,该基金旨在充分发挥金融资本的激励作用,助力食品产业跨越式发展。

  据介绍,“食研青禾基金”规模为一个亿,出资方分别为哈尔滨市食品产业研究院、黑龙江省科力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云谷科技有限公司、管理方为哈尔滨科力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该基金将主要面向食品及农业各相关领域,重点投资在哈尔滨的各大学大所的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以及具有区位优势的国际农业和食品项目,助力哈尔滨市食品行业初创企业快速成长,形成一批食品产业的龙头企业。

  截至目前,该基金管理公司已经储备了近40多个农业、食品领域的不同阶段的项目,签约仪式后将会陆续为符合标准的项目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的步伐。

  据了解,该基金的成立搭建了一个政府引导、校所承办、社会资本参与的新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实现了“事业单位+企业+基金”的转化模式,对哈尔滨市食品产业提档升级示范作用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