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两名交通辅警被撞 为冰雪路面驾驶人操作不当所致
2017-12-09 20:0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9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李玥)9日上午,哈尔滨市南直路与淮河路交口处两名交通辅警被撞的视频,在微信朋友圈被转发。记者从哈尔滨市交警部门获悉,目前两名辅警已被送至医院,经诊断,两人均为轻微脑震荡,身上多处软组织损伤,该事故的主要原因为冰雪路面条件下,驾驶人车速过快,操作不当所致。

事发现场。

  由于8日晚间的持续降雪,哈尔滨市部分路面十分湿滑,为降低冰雪路面对交通的影响,9日早,交警太平大队两名辅警考虑到南直路与淮河路交口处及其沿线刚刚施工不久,地面情况较为复杂,提前半个小时到岗疏导交通。

事发现场。

  9日7时50分许,此时南直路直行方向信号灯为绿色,正当两名辅警引导即将左转的车辆进入待转区域时,一辆白色SUV从后方撞到两名辅警,后又与在南直路由北向南直行的小型轿车相撞,造成两名执勤辅警受伤及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两名辅警在第一时间被送往医大一院进行治疗,经医院初步检查,两人均有轻微脑震荡,并伴有恶心、呕吐的状况,一名辅警头部、肩部、腿部软组织损伤;另一名辅警头部、腰部、前胸软组织损伤。目前,两人正在医院观察并接受进一步治疗。

  交警太平大队事故科也在事故发生后,迅速赶往现场并立即开展了对该起案件的调查工作,据该车驾驶人何某交代,他今年21岁,由于早上着急上班,速度较快,加之冰雪路面上驾车经验不足,在行经路口时采取措施不当,将正在执勤的两名辅警撞伤,后又与另外一台车辆发生事故。交警部门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事故发生时,该车速度很快,疑似采取了急刹车的方式,而此时对向车道内多数车辆正在直行。

  目前,肇事车辆已被滞留,驾驶人正在交警部门接受进一步调查。

  据民警介绍,冬季降雪天气较多,部分驾驶人经验不足,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提醒广大驾驶人,冰雪路面的情形下,要减速慢行,刹车要使用点刹的方式,杜绝空挡刹车和空挡滑行,切忌急转弯、急打舵。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