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2018年国考10日开考 时政部分涉及军委改革等热点
2017-12-10 20: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0日讯(记者 孙英鑫 编辑 王艳)2018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10日开考,本次国考计划招录2.8万余人,其中涉及我省的招考部门有18个,包括黑龙江省国家税务局、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等,共有654个职位计划招考1206人,较上年略有增加。

  10日11时,行测笔试部分考试结束,考生纷纷走出考场。部分考生表示,副省级的行测试卷共有135道题,本以为时政要点会围绕十九大展开,没想到考察了军委改革等政治热点,这让很多考生没预料到。试题还是比较中规中矩,题型和往年大致相同,除了判断推理部分有40道题,数量较多,逻辑很绕之外,其余部分试题的难度比较适中。

  据悉,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可于2018年1月中下旬在考录专题网站查询。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和银监会、证监会特殊专业职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考试成绩也同时在考录专题网站上查询。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基层职位和特殊专业职位等,在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时将予以政策倾斜。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