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为省钱帮养子看病大娘停热15年 幸遇民警帮"找回"温暖
2017-12-13 18:02: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芮霖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3日讯(李芮霖 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艳)冬季的佳木斯同江市室外温度接近零下30度,就在这样低温的天气里,同江市居民宋晓霞还将居住的房屋办理了停气,而且一停就是十五年。

  说起宋晓霞为什么要停止供暖,还要从十五年前说起。2002年,同江市的宋晓霞上班途中,在家附近的树丛里捡到一名男婴,几经询问都不知道是谁遗弃的孩子。经当地公安机关和民政部门帮忙,宋晓霞领养了男婴并带其到医院做了身体检查,检查发现男婴患有先天性心脏病。

  宋晓霞说,不管孩子身体状况如何,我领养了他,就要把他抚养成人,从此宋晓霞的生活就发生了改变。

  十五年的时间,男婴出落成少年,还做了多次心脏手术,每年都需要定期进行检查并服用药物。十五年间,宋晓霞节衣缩食减少支出,刚一入冬,她就想着冷的时候用电热毯取暖,便自行将家中的供热给“停”了,省下的钱,只为让孩子的生命得以延续。

  在一次走访过程中,佳木斯边防支队兴华边防派出所民警韩立飞发现宋晓霞大娘家非常冷,通过询问才知道,她根本就没有能力缴纳供热费用,为了让宋晓霞大娘一家人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韩立飞决定用脚步“丈量”温暖。

  11月20日,韩立飞来到同江市供热公司,仔细向供热公司介绍了宋晓霞一家人的情况,并请求供热公司为宋晓霞一家提供一些便利,解决供热问题。供热公司经核实情况,同意为宋晓霞一家减免供热费用,并保证室内温度和其他居民家一样。

  11月28日,坐在暖屋子里照顾孩子的宋晓霞大娘高兴的说:“为了省钱,我们已经很多年没在暖和的屋子里生活了。感谢韩警官,感谢供热公司,因为你们的帮助,我相信再冷的天,再难的事,我们也能扛过去!”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