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您有一封节约用电倡议书,请查收!
2021-09-30 22:3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今年以来,全省经济发展持续回暖,用电需求较快增长,电力供应紧张。为了保障广大居民和企业电力供应安全,现倡议全社会联合行动,共同做好节约用电、绿色用电。

  一是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员工率先行动。积极做好办公设备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管理,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用电良好习惯。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减少电梯使用。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合理使用照明灯具,尽可能减少照明数量和时间。办公室、会议室光线充足时不开或少开照明灯、走廊灯,杜绝“长明灯”,关闭长时间不用的办公电脑、打印机、复印机、投影仪、空调、饮水机等电器设备。

  二是全省工商业企业积极参与节约用电。支持配合有序用电实施,科学调整和安排企业生产计划,通过错峰、避峰生产和轮休支持缓解用电高峰时段供电压力。商场、宾馆、餐厅、娱乐场所、写字楼等降低广告灯、景观灯照明时间和亮度,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和非必要照明灯具,积极推广使用节能型电器。努力提高员工节约用电意识,对走廊、楼道等公共区域照明“随走随关”。

  三是市政单位合理调控景观照明和亮化工程设施。晚高峰时段关闭景观灯、广告灯、楼宇美化灯、大型电子广告屏,尽力压缩公园广场照明设施使用时长,控制开灯数量。

  四是广大居民向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转变。居家照明尽量利用自然光,少开长明灯。尽量使用高效率、低能耗电器,离家及时关闭电源,减少空调、电暖器、热水器等用电和待机耗电,节约生活用电。

  节约是美德、低碳是品格、绿色是风尚!电力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为保障安全可靠用电,全社会要树立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新风气,共同打造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环境。

  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