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女子患急性髓系白血病 女儿:妈妈,不要离开我
2017-12-14 08:54: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左艳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诗睿与妈妈合影。

  东北网12月14日讯 2017年9月4日,大同区祝三乡双城村32岁的李玉香,被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

  这一诊断,落到任何一个家庭都无异于晴天霹雳,更何况李玉香不仅有患结肠癌的公公和体弱多病的婆婆,丈夫又在2016年打工的时候因车祸骨折不能干重活。一家五口人,只有9岁的女儿常诗睿是健康人。

  9岁诗睿:家中唯一健康人

  “奶奶,妈妈为什么每顿只吃半碗饭?她是不是有病了?”

  “奶奶,我会不会成为没妈的孩子啊?没妈的孩子是不是很难过?”

  “奶奶,咱家是不就我最健康了?”

  常诗睿的奶奶曲景华告诉记者,别看小诗睿表面上跟没事人似的,其实心里有数。她背地里总向奶奶询问她妈妈的情况,她最担心妈妈会永远离开她。

  常诗睿的班主任高老师说,小诗睿这孩子文静乖巧,乐于助人,多才多艺,实在是招人喜欢。她不仅学习成绩好,写字好,朗读好,还爱画画,在画画学校,100多名孩子她名列第一。在班级,她经常领着同学背课文、做作业。她还很节俭,就那几套衣服但总是很干净,本子都是写满字的。她的爸爸妈妈重视对她的教育。他们特意在大同区边上租房子陪读,一天四趟接送女儿。诗睿的作业但凡有需要家长配合的,都完成得特别好,班级有活动要家长来,她的爸妈总是第一个赶来。

  高老师说,她记得常诗睿曾经在班级的黑板报上画过一幅画,画的内容是两棵大树和一只小鸟,上面写着:爸爸是一棵大树,妈妈是一棵大树,我是一只快乐的小鸟,在两棵大树间飞来飞去。

  诗睿曾经悄悄给妈妈写过一封信。她在信中说:“妈妈,您是全天下最好的妈妈!虽然您现在生病了住进了医院,虽然我们家并不富裕,但是我希望您在医院的这段时间好好治疗,不要有什么心理的压力,更不用为我担心,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您什么都不用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这是高老师安排学生们写给父母的悄悄话,高老师承诺过学生们只为大家保存,她不会看。事实上,高老师真的没有看。但是为了帮助诗睿,应记者的请求,她特意破例看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