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让市民住上暖屋子 大庆低温户测温专项行动开展
2017-12-15 09:11:23 来源:大庆网  作者:程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5日讯 连日来气温骤降,大庆市已进入严寒期,供暖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用户反映的低温问题,市供热办对低温投诉集中区域组织开展了低温户测温专项行动。

  开栓至今市供热办收到咨询投诉354件

  据悉,大庆市区供热总面积为9909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93.4%。主城区供热企业有22家。其中,石油石化大企业3家,供热面积3883.7万平方米;国有企业7家,供热面积3963.5万平方米;民营供热企业12家,供热面积2039万平方米。

  今年开栓至今,供热一直平稳运行,大庆市供热办累计接到用户咨询投诉354件,低于往年平均投诉数量,用户供热满意率显著提升,供热安全性大幅提高。但由于楼体保温差、管线老化、住户私接乱改等原因,我市仍有个别用户室内存在低温现象。

  为准确掌握用户供热室温,了解供热企业服务质量,针对各渠道接到的用户反映的低温问题,自采暖期开栓至今,市供热办已开展入户测温291户,同时要求各属地供热办同步开展此项工作。

  本周测温21户 7户客厅、卧室温度都达标

  本周共测温21户,都是用户投诉集中区域。测温地点主要有龙新热力负责的龙凤区铁路小区、热电一村,龙唐热力负责的格林小镇二期、唯美主邑,大庆市热力公司负责的恒大绿洲、银府寓园,以及东风新村0区、1区和2区,每家都是客厅、卧室各测一次。测温结果显示,有14户室温不足18℃。其中有9户是客厅、卧室都不达标,4户是客厅温度达标,但卧室气温较低。另外,东风新村2-13号楼1单元101室卧室温度勉强达到18℃,客厅则为17.9℃。

  大庆市供热办要求,各属地部门要立即组织供热企业想方设法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减少低温户。同时,大庆市也会强化行业监管力度,继续组织供热专家深入供热企业指导,对供热运行参数进行优化,保障全市供热质量。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