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交警部门开展冬季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已拘留337人
2017-12-15 10: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阳 葛金鑫 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5日讯(高阳 记者 葛金鑫 王忠岩 编辑张广义) 日前,为保障哈尔滨市冬季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避免因各类交通违法引起交通事故的发生,哈尔滨交警部门针对酒驾、涉牌涉证、超载等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道路交通违法整治行动。自11月份至今共查处酒驾399起、涉牌涉证544起,拘留337人。

假牌案例的货车。

  12月13日14时30分许,交警哈西大队停管二中队中队长谢瑛在三环路与哈双南路路口出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L5738(黄牌)重型货车涉嫌违反禁行规定。取缔过程中,民警在核查违法驾驶人的驾驶证时,发现驾驶人姓张,其驾驶证核发地区为阿城,但其驾驶证上的档案编号却与阿城地区固定的代码数字存在出入,同时其档案编号还缺少一位数字。民警随后进入办公室,利用公安网核查发现,违法驾驶人与登记的驾驶人容貌竟完全不同,驾驶人根本不是张某,该驾驶证涉嫌伪造。

假牌案例的驾驶员。

  经对驾驶人的身份证信息进一步核查,发现其真名叫孙某双,其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已于2016年10月17日被记满十二分,停止使用。目前,驾驶人孙某因涉嫌多次使用伪造驾驶证被移交辖区公安部门处理,并先期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酒驾现场照片。

  12月13日17时38分许,交警哈西大队民警董智慧与同事在三环路王岗道口对沿线车流进行疏导。民警发现在距离岗口不远处,一辆轿车长时间停在三环路由南向北的中间机动车道内。民警迅速上前查看,发现机动车还处于着火状态,驾驶人仰坐在车内,疑似处于昏迷状态。情况紧急,民警随即打开车门准备实施救援。就在打开车门的一瞬间,车内浓重的酒气向民警扑面而来,驾驶人也醒了过来。为避免其他危险情况的发生,民警立即将其车钥匙拔下握在手中,随后示意驾驶人出示有效证件,但由于驾驶人还处于醉酒状态,始终无法正常配合民警工作,最终被带回交警哈西大队进行处理。

  带回大队后,经过对驾驶人血液酒精检测,其检测值为69.32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目前,驾驶人付某被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半年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