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最美志愿者吕宜艳:助学足迹走遍鸡东县123个行政村
2017-12-15 10:00: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5日讯(记者 周秘 编辑张广义) 吕宜艳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在她汗洒三尺讲台之余,更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慈善助学和公益助残的伟大事业中来,她用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温暖教育着一名又一名贫困孩子和残障人员。

吕宜艳

  慈善助学广施温暖

  吕宜艳从教二十年多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时常关注班级里那些家庭贫困、性格孤僻、面临失学的学生,经常给他们买一些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但她感到自己的能力毕竟是有限的,2012年初鸡东县爱心集合号助学团体正式成立,这让她看到了曙光,她积极加入并担任秘书长职务,具体负责安排助学走访,收集全县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几年来,她的足迹走遍了鸡东县各乡镇各街道的123个行政村。

  2015年,她和团队一起为患白血病的孩子王齐君筹集医药费4130元,为东安村刘佳东筹集医药费10200元。2016年又以个人名义自发为虎林因煤气爆炸85%烧伤的学生候文杰筹集医药费4000余元。爱心集合号助学团体也从最初的几个人,发展到现在近400人。团体成立以来,已走访资助贫困学生50人,资助金额20万余元,其中有13名资助的贫困学生已经考入大学,1名已参加工作。

  公益助残再献爱心

  2016年3月8日,吕宜艳正式加入了公益助残服务队。同年助残日,吕宜艳参与策划和筹备助残日义卖活动,带领本班级孩子参加义卖,所卖善款658元全部捐给助残服务队。助残日当天,40余家爱心企业、个体、教师、学生、各界爱心人士共2000多人参加义演义卖活动,募得善款、物资折合人民币共60000余元。

  鸡东县公益助残服务队自成立以来,共走访残疾家庭467次,慰问残疾家庭165家387人,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用品近6万余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