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访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谭宇宏 身体力行投身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2017-12-18 15:34: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那可 郭俊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18日讯 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二期)的讨论会上,轮训班学员、绥化市委副书记谭宇宏谈了在集中学习中获得的新体会。她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党的建设方面的一个重大贡献,就是为新时代党的建设提供了一个立体“坐标系”和精准“定位仪”。

  谭宇宏认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需要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首先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根本原则提出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为“14条基本方略”中的第一条突出出来,足以体现其重要意义。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和全面领导,就是要把全党服从中央、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党内政治生活的最大规矩、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党领导所有工作、发出一切号令、部署全部任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党的事业经久不衰,才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谭宇宏说,其次,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建设总体布局调整的重大意义。十九大报告提出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有别于传统党建理论体系将党的建设表述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的做法,把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单列,强调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这是一种全新安排,蕴含中国共产党对党建重点工作和内在逻辑关系的深刻思考,表明中国共产党对执政规律和建设规律认识更加科学,使党的建设思路更加明晰。特别是报告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提法,既是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统领和核心,更是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凸显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和政治属性。

  “另外,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基本目标确定的重大意义。”谭宇宏说,十九大报告提出,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是对党的建设基本目标新的概括,党的建设目标的确定,实际上也是我们党的建设奋斗方向的确定。谭宇宏说:“‘天下将兴,其积必有源。’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作为一名党委副书记,更要有责任、有担当,身体力行,竭尽全力,高标准完成好分管的各项工作,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真正投身于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奋力谱写中国梦龙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