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巾帼向阳花”公益新能量
2017-12-20 10: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0日讯(记者周秘 编辑彭佳丽)大庆市巾帼向阳花志愿者协会作为草根公益团队,成立之初就制定了严谨的章程制度,准确定位于“托举朝阳--助学”、“情暖斜阳--助残”、“支撑太阳--助贫”、“爱洒夕阳--助老”和“其他公益服务”的“四花一叶”主题式公益服务,并不断地自我完善。系统的组织行为既提高了服务的精准性,又保证了活动的有效性。

  协会为希望小学留守女童圆梦。

  协会始终秉承“集结社会力量服务弱势群体,爱心奉献社会真情温暖人心”的宗旨;坚持“奉献爱心是永恒不变的主题,播种阳光是永不停歇的脚步”的办会理念,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指引下,扎根民间、扎实服务,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建爱心房、救助急难人员,着眼贫困群体的生活需求,引导和带动公众积极参与创造美好生活中来。

  协会组织宣传志愿服务文艺演出。

  2016年7月1日,协会成立大庆市首批“两新”组织党支部,巾帼向阳花进入发展快车道。公益领域的新思想、新观点不断被吸收、转化为协会成长的新能量。原来松散式帮扶逐步向类别化、长期化、项目化运作转变。温暖包、图书流转、儿童服务站、城乡互助体验、中学生志愿者进社区等一大批公益服务类项目正在积极推进中。四年来,协会累计参加、组织大小公益活动420余次,出车里程4.6万多公里,参加志愿者4800余人次,总服务时间60500小时,善款支出36余万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