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屋里偷得欢没想到已被全程“直播” 遭业主深圳远程报案抓获
2017-12-21 09:18: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21日讯 男子在哈尔滨打工嫌赚钱太慢,总想一夜暴富。一次,他散步时将一平房居民家窗台上放着的挎包偷走,从那时起,他认为找到了发家致富的新路,两年内疯狂盗窃12起。没想到一次入室盗窃,却被安装在居民家的监控拍个正着,偷盗画面立刻传到远在深圳的业主手机中,业主马上报案,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中源大道派出所民警将他当场抓获。

  7月的一天,当市民贾先生打开家门后发现,所有抽屉、衣柜都被翻动了,一个包里装着的喜糖也被吃光了。除了包以外,还丢了一双皮鞋、两块手表、几百元钱现金,总价值近7000元。贾先生马上向警方报案。

  9月15日晚,在深圳出差市的哈市市民王先生的手机突然报警,打开手机中的远程监控软件后,王先生发现家里来了一个陌生男子。王先生马上拨打哈尔滨的110,并将监控视频截图发送给了警方。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在王先生家将一可疑男子控制。

  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并对他的住处进行了搜查,结果发现,男子家有多部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物品。经警方核实,男子承认这两起案件都是他干的。

  据民警闵超介绍,犯罪嫌疑人杨某,今年40岁,五常人,在一家公司当库管,每个月的工资有3000元左右。从2015年夏天,他盗窃第一次得手后,便怀着侥幸心理,隔三差五的偷一次,主要以便于携带的金银首饰、现金、背包等容易销赃的物品为主。销赃之后,杨某从来不乱花钱,而是把钱全都存到银行。从2015年夏天到被警方抓获,杨某共入室盗窃12起,涉案金额十余万元。目前,杨某已被警方移送起诉。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