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昨儿冰城最高-3.7℃ 今日冬至 气温偏暖或有霾
2017-12-22 06:45:12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22日讯 强暖空气让寒冬里的冰城暖意融融。 21日白天 ,主城区最高-3.7℃,居历史同日的前5名;22日至23日最高气温稍降,但白天总体仍偏暖。气象专家提醒,近三天哈尔滨市地面风力小,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输送,21日夜间到23日,哈尔滨市将出现霾天气,部分时段可达到中度霾,并可能伴有雾。

  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意味着冰城进入数九天,迎来最寒冷的天气。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入侵,24日至25日哈尔滨市将出现一次阵雪过程,气温明显下降,雪后“气质”渐入佳境。

  全省方面,未来三天,我省多分散性阵雪天气,前期气温维持较高,后期气温明显下降,前期我省东北部有弱阵雪天气出现;后期全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雪天气过程。另外,22日至23日我省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雾。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