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饶河县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履行监督责任不严扶贫领域问题突出
2017-12-25 10:22: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5日讯 12月9日下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华玉清、董石山,向饶河县委书记韩学海及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韩学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问题

  巡视问题整改进展缓慢,有些单位仍存在“以政代党”现象。基层党建力量薄弱,党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履行监督责任不严,三年来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中主动发现的问题线索不足6%。“三公”经费超支特别是公务用车超支较多、占比大。2016年“三公”经费实际支出1059万元,超预算409万元。扶贫政策和责任落实不到位,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存在监管漏洞。此外,巡视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

  建议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严格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严肃查处扶贫、涉农惠民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王辉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