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省清河小兴安岭红松林入榜“中国最美森林”
2017-12-25 16: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5日讯(记者刘嘉 编辑彭佳丽)25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林业厅获悉,近日,中国绿色时报社在北京发布首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黑龙江省清河小兴安岭红松林榜上有名。

  据了解,首届“中国最美森林”申报推荐遴选活动于2017年4月启动,经过专家严格审核遴选,清河小兴安岭红松林森林景观入选首届“中国最美森林”榜单。

  黑龙江清河小兴安岭红松林位于清河小兴安岭红松林国家森林公园,地处黑龙江小兴安岭南麓,是中国小兴安岭迄今为止除丰林、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外保存完好的大面积原始森林。公园原始森林面积6676公顷,包括原始阔叶红松林1012公顷。红松平均树龄约350年,最长树龄在500年以上,平均胸径80厘米,最大胸径约120厘米,平均树高23米。阔叶红松林以红松、水曲柳、紫椴、黄檗为优势建群种,形成典型的小兴安岭原始阔叶红松林生态系统景观风貌。森林色彩多种多样。秋季时有白色、绿色、黄色、红色、褐色,视觉冲击力很强。山地阔叶红松林带、山地寒温针叶林带和亚高山曲干矮林带形成多样的景观层次。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