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冰天雪地 醉美龙江]大庆冬泳:冰湖畅游 国际赛事夺得佳绩
2017-12-26 19:2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6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王艳)25日,在大庆市滨州湖一处露天游泳区记者看到,几位冬泳爱好者正在围观群众的喝彩声中跳进冬泳池,进入泳池后,更是在水中不畏寒冷地畅游。他们是来自大庆百湖冬泳俱乐部的成员们。

73岁的冬泳爱好者。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大庆百湖冬泳俱乐部会长王凡告诉记者,黑龙江省内冬泳活动哈尔滨起步较早,在他成立这支游泳队前,大庆大型冬泳队还是空白。“成立之初,我们才有4名队员,经过几年发展,已经有50多位队员,年龄最大的73岁。”王凡介绍说,整个露天冬泳泳池长25米、宽2.5米,池内水温为1度左右,队员游一个来回大概需要1至2分钟。

冬泳爱好者水中畅游。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据了解,从这支游泳队成立至今,队员们从每年9月末天气变冷,一直到第二年冰雪融化,始终在冰湖里坚持游泳锻炼,并在各大赛事中相继取得不俗的成绩。

大庆冬泳爱好者。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王凡告诉记者,包括他在内的冬泳队7名队员前不久代表大庆参加了双鸭山国际冬泳邀请赛,共有中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国家在内的20多个代表队参赛,冬泳队共获得了3金2银3铜的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冰天雪地 醉美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