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因醉驾驾照被吊销 男子买假证获刑9个月
2017-12-27 10:22:2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2月27日讯 26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两起使用伪造驾照案,当庭分别以伪造身份证件罪判处被告人关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11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此前,香坊法院还审结了另外5起同类型伪造身份证件案。

  据了解,被告人王某因持有的C1型机动车驾驶证被注销,便拨打街边制作假证的电话,得知仅需60-200元就能办假驾驶证,他决定不去交警队交罚款,而是伪造一本姓名为齐某的机动车驾驶证。另一案中,被告人张某更是直接用自己的照片替换他人照片,然后在街边的打字社,用将他人证件重新塑封的方式冒用他人驾驶证。

  2016年4月,被告人关某因醉酒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为图“省事”,关某通过微信联系到一名制售假证的人员,提供了本人照片及身份信息,支付了200元后,关某拿到了一本伪造其本人姓名的准驾车型为C1的假驾驶证。他想本来驾驶证就是自己的,冒用不算犯法。

  没多久,关某就被民警查获。据香坊区人民法院法官介绍,近年来,制造、使用假驾驶执照的情况增多,有些大货车驾驶员甚至“越级”制证,本人驾驶水平没有通过正规货车驾驶执照考试验证,就制造假驾照强行上路,给交通安全埋下重大隐患。

  法官提示,驾驶证与公民身份证、护照等具有同样的重要性,使用伪造的驾驶证情节严重者,最多可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