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80岁老人走失蜷缩路边 巡逻辅警想方设法助其回家
2018-01-04 18:45: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4日讯(记者包海多 编辑李玥)“感谢辅警同志,将我母亲送回来。母亲没带手机,又上了年纪,没有你们帮助,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了。”吴某不断地感谢两位辅警同志。

走失的陈婆婆和女儿与辅警同志合影留念。

  4日14时许,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巡逻辅警大队二中队两名辅警在巡逻至万达冰灯大世界途中,发现一位老人蜷缩在路边瑟瑟发抖。

  两名辅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发现,老人是一位80岁左右的老婆婆。二人先将老婆婆搀扶到巡逻警车内坐下取暖,随后询问老婆婆居住地、亲人等情况,但老婆婆语言表达较混乱,无法获知有效信息。

  二人请示大队,大队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后,终于确认了老婆婆的身份信息(老婆婆姓陈,今年80岁),并通过查询信息联系到老婆婆的女儿吴某。

  大队经过询问吴某得知,陈婆婆上了年纪后,时而糊涂时而清醒。4日下午,陈婆婆没带手机便出门溜达。期间,坐错了公交车,到达终点下车后便迷路走失了。

  随后,辅警二人与吴某约定好位置,将陈婆婆送回到吴某身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