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 为冰雪旅游保驾护航
2018-01-04 20: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4日讯(记者王亮 编辑李玥)为保证食品安全,黑龙江省政府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力量,动员社会广泛参与,开展“食安龙江百日行动”。

冰雪大世界内的餐饮机构。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食安龙江百日行动”自2017年12月28日开始,至2018年4月6日结束,重点聚焦节日热销食品、集贸市场、冰雪旅游、集体聚餐等开展专项整治,实施监督抽检和风险排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市民正在购买食品。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4日16时,记者与省食药监局工作人员来到冰雪大世界排查食品安全问题,先后来到肯德基、东方饺子王等餐饮机构,未发现食品安全问题。

店内张贴的食品安全检查结果公示。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省食药监局餐饮消费监管处调研员苑国成告诉记者,为保证百姓食品安全,特别是冰雪旅游期间的游客饮食安全,主要采取开展排查的方式,严禁无许可证从事餐饮服务;并严格监督检查,严厉查处采购不合格食品原料、不按规范加工制售食品、卫生环境差、不按规定洗消餐饮具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餐饮自制食品监督抽检,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同时开展餐饮量化等级评定,以“大笑、微笑、平脸”的脸谱方式公示等级评定结果,引导消费者“寻找笑脸”就餐。

现场检查台账信息。东北网记者 王亮 摄

  广大消费者发现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电话12331投诉举报,食药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处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