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2017年度交通民生民意调查 公交换乘便捷近八成居民表示满意
2018-01-15 10:07:49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杨雪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15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发布了2017年度交通民生民意调查报告。调查结果表明:公交服务满意度向好,但交通拥堵状况仍然严峻。新增地铁服务满意度测评,满意度近九成。

  调查结果显示,79.3%的居民对公交的换乘便捷表示满意,69.5%的居民对候车时间表示满意,分别比上年提高4.2和2.8个百分点。在支付车费方面,有66.1%的居民使用“城市一卡通”进行支付。87.7%的居民满意地铁出行信息,85.5%的居民认为地铁换乘便捷。74.2%的居民对公交专用车道设置表示满意,比上年提高了3.0个百分点。68.2%的市民对“黄道牙子”的设置表示满意。

  89.0%的居民认为早晚高峰时段公共交通拥挤,比上年提高3.7个百分点。地上公交服务的总体满意度为76.0%,比地铁服务满意度低12.6个百分点。其中:候车时间和候车环境差距最为显著,比地铁服务低19.4和17.1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