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365路公交司机周伟利获网友点赞 路遇奥迪车自燃他帮灭火头发都烧焦了
2018-01-15 10:11:28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15日讯 日前,冰城一条关于“百万奥迪起火,公交司机跨栏扑灭”的视频在网上传播,获得网友点赞无数。14日,生活报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的主角:365路公交车队司机周伟利,详细了解了当时他见义勇为上前灭火的全过程。

  365路公交车司机周伟利介绍,13日9点半左右,在进乡街工程机械厂的铁路桥下,一辆奥迪Q7前机器盖内部发生自燃,“我是从哈慈往黎明大市场开,那个车在我对向车道,我看到时,发现那个车火着得挺大,那辆车的女司机站在路边不知所措。旁边有市民用小灭火器上前扑火,但没有扑灭。我车上正好有两个大灭火器,我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就拎着俩灭火器翻过护栏冲过去了,我给了另外一个市民一个,我俩一起用灭火器,一下子把那火给压下去了。基本上把明火扑灭了,但是还有烟。消防车很快就来了,又用水把火彻底扑灭了。”

  周师傅介绍:“这个车自燃我猜可能是因为电路老化导致的。”生活报记者向365车队敬队长了解到,周伟利灭火时,工作制服和一绺头发都被火苗燎到了,“他回来跟我说的时候,我看他头发都被烧焦了点。周师傅平常就是个热心人,既是爱心车队的,也是我们的星级驾驶员,做了不少好人好事。平常乘客坐车,老年人有困难,他都极力帮忙。我们特地开会对周伟利公开表扬,号召我们车队其他驾驶员向他学习。他救火烧坏的衣服我们车队都给他换新的,我们车队也向公司提出了给予奖金奖励的申请。”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