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三岁男童手被搅进和面机 齐齐哈尔哈尔滨上演跨城极速接力救援
2018-01-15 11:1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缘立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5日讯(缘立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 编辑彭佳丽)11日18时许,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一三岁儿童手被搅进和面机。当晚,为保住孩子的手,齐齐哈尔开往哈尔滨的高铁列车乘务员、哈尔滨市爱心的哥、医护人员进行了一场跨城极速爱心接力大救援。

  3岁男童手受伤需紧急赴哈救治

  据3岁男孩父亲林某介绍,11日18时许,儿子在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他们自家面馆里玩耍时,手被搅进和面机。家人发现后迅速将孩子的手从机器中解救出并送往当地医院。为了保住孩子的手,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林某又将孩子送往哈市某医院接受治疗。

  D6930次高铁列车:寒风中爱心温暖了整列车

  为了给孩子赢得救治的宝贵时间,林某一家人准备乘坐高铁前往哈尔滨。在齐齐哈尔市火车站候车室的哈尔滨旅客王德敬和罗健新为伤者提供了哈尔滨爱心人士的联系方式。林某等人在登上列车前与哈尔滨市“的士管家”爱心出租车车队成功对接,爱心出租车司机曲红军等人将在哈尔滨火车站接孩子前往医院。

  参与救援的D6930次高铁列车乘务组工作人员樊春微和葛健。

  11日20时6分,林某一家乘上D6930次高铁列车。列车长樊春微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哈尔滨车务段,协调哈尔滨火车站北广场旅客服务中心帮助前来接受伤儿童的爱心出租车司机对接伤者。

  哈尔滨火车站乘务人员帮助护送受伤男童。

  在列车上1小时49分钟,旅客们一直都在关注受伤的小男孩。好心人王德敬、罗健新为林某一家介绍推荐了哈市救治儿童骨折的医院。列车长樊春微告诉东北网记者,受伤的小男孩很坚强,一直忍着疼痛没有大声哭。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