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型便捷支付方式测试准备工作进行中 冰城将能刷手机银行卡乘地铁
2018-01-18 06:5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18日讯 1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地铁集团获悉,截至16日,哈尔滨市地铁开通以来共成功运营1574天,安全运送乘客达2.7亿多人次。在全国26个轨道城市评比中,哈尔滨地铁排在质量榜的榜首。目前,哈尔滨市地铁集团正在实施新型便捷支付方式测试准备工作,不久,市民可直接使用手机二维码、银行卡过闸机乘地铁啦。

  生活报记者了解到,自地铁开通运行以来,单日最好客流31.45万人次。1月16日,1号线开通至今累计客运量27778.64万人次,1号线开通至今日均客运量17.65万人次;3号线开通至今累计客运量474.21万人次,3号线开通至今日均客运量1.33万人次。

  哈尔滨市地铁目前积极推进在站内设置充电桩、共享充电宝、母婴护理台、站台座椅隔凉垫等便民设施;除NFC手机刷卡乘地铁外,目前有部分银行和城市通合作已经可以刷卡乘地铁(比如工行工会卡)。同时,哈尔滨地铁也在积极开展使用手机二维码、银行卡等新型便捷支付方式乘坐地铁的相关测试准备工作。将来,乘客可刷手机二维码、银行卡过闸机乘坐地铁。

  此外,为减少等待排队安检的时间,下一步,将在全线推广实行无包安检快速通道。同时,为缓解早晚高峰期的客流压力,哈尔滨市地铁将在端午、除夕等重大节日或有大型活动时,进一步延长运营服务时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