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哈尔滨冰球小球员参加央视首届体育春晚 厉害不?还有更给力的!
2018-01-18 16:56:58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启动“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

  2017—2018年度大庆市“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共有50多所中小学600余名学生参加,设置速滑、四级雪地足球、冬季长跑等赛事,开展冰壶、雪橇、冰爬犁等系列各具传统和地域特色的冬季户外体育活动及冬令营等培训活动。

  大兴安岭呼中区拉开“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序幕

学生们在雪地上踢毽子。

足球场上学生们精神饱满、竞相追逐。

  2017年12月10日,2017-2018年度大兴安岭呼中区“百万青少年上冰雪”活动暨首届校园“欢乐冰雪节”启动仪式举行。

   除了这些活动和赛事,黑龙江还致力于将冰雪活动带入到学校和课堂之上,做到“从娃娃抓起”——

   黑龙江2020年前冰雪课开课率将达100%

资料图。

  2017年初,全省已有60%以上学校浇筑了冰场,有3030所学校开设了冰雪课,占大中小学校的62%。2020年前,黑龙江省将实现冰雪课程开课率达到100%,建成冰雪特色学校500所以上,做到“校校有冰场、人人有项目”。

   黑龙江省首批冰雪特色学校名单公布180所中小学入选

资料图。

  2018年1月2日,黑龙江省首批冰雪特色学校名单公布,哈尔滨市新华小学校等180所中小学拟认定为黑龙江省冰雪特色学校。

  怎么样,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黑龙江冰雪运动的前景无限呢,这次小球员们登上央视体育春晚是一个突破,也是一个开始。在不久的将来,随着龙江冰雪运动如火如荼的发展,一定还会有更多的龙江冰雪爱好者进入大众的视野。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