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73岁“候鸟”老太火车上忘了过生日 列车长送来长寿面
2018-01-20 07:31:54 来源:生活报  作者:曲树奎 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月20日讯 重感冒刚好,生日前日,独自一人领着小孙子踏上远赴海南的列车……18日,在哈尔滨开往海口的列车上,原本绪情十分低落的73岁旅客杨大娘,最终在这趟列车上过了一个特别的生日。

  17日,哈尔滨开往海口方向的Z114次列车发车了。记者从哈尔滨客运段海口车队三组车队长罗金龙了解到,因为这趟列车上经常有很多老人,因此乘务人员对老人们的情况都比较关注。上车后,罗金龙发现一位中途上车的大娘情绪不高,经聊天得知,家住锦州的杨大娘前一天因重感冒入院治疗才出院,今天就带着小孙子上了火车,子女要等到放假才能赶过去。罗金龙看到杨大娘的身份证放在桌上没收起来,发现18号就是杨大娘的生日,罗车长一路上重点照顾,不时与杨大娘聊天,杨大娘的心情明显好转起来。

  18日一早,杨大娘刚醒来,罗车长便带领乘务员送来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并祝杨大娘生日快乐。杨大娘既惊喜又感动,拉着罗车长的手说,“这是我第一次在列车上过生日,太感谢你们的热情服务,这个生日我终身难忘。”对此,列车长罗金龙表示,“我们希望尽全力打造跨海第一车,擦亮哈客服务的品牌。”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