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刘志圣:大力优化发展环境 为中小微企业实行减免税
2018-01-29 10: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 (记者 张隽珊) 日前,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来自哈尔滨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刘志圣十分关注黑龙江省的投资环境问题,刘志圣建议,我省应大力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打造最优营商投资区域,学习深圳市的做法,对于重点企业可推行“一把手工程”。

  省人大代表刘志圣。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各地方的经济发展越来越依靠良好的软硬经济发展环境建设,谁的区域经济发展环境良好,谁的投融资能力就强,区域发展的潜力就大。”刘志圣建议,我省应借助中央推动广东省和黑龙江省结对帮扶的有力契机,大力学习广东省在营造良好经济发展环境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从各相关委办局抽调专门人员组建专门经济发展环境督查机构,发现违规违纪者从严惩处。同时,学习深圳市的做法,对于重点企业推行“一把手工程”。

  刘志圣表示,深圳市为了保证像华为、腾讯等一大批利税优势企业的发展,从多年前开始就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一把手工程”,规定市里主要领导和各委办局主要领导,根据级别大小和所处管理行业分别包扶一家企业,实行连续包扶政策,换人不换岗,一包到底,全力支持企业的发展,不让企业有发展的后顾之忧。

  刘志圣认为,省委、省政府还应该在不断研究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不断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本区域内最好的营商氛围,对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加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的培训,对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实行差评考核机制,以此解决企业办事难的问题。

  “建议全省都学习哈尔滨市和大庆市的做法,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协调税务部门,最大限度地为中小微企业实行减免税,尽最大可能减轻企业负担,培育税源,为本区域企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刘志圣表示,“我们黑龙江省有相对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优势,有新一届想干事、能干事的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有众多具有发展眼光的企业家的支持,有我们本土中小企业的齐心协力,相信黑龙江的明天一定会发展的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