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热议乡村振兴战略 关注新时代农业农村建设
2018-01-29 11:15: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记者 王亮)2017年,“乡村振兴战略”是一个火热的年度关键词,2018年依然持续火热。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围绕这一话题,参加两会代表们讨论热烈,纷纷表示报告关于乡村振兴的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农业农村指明了方向。

  省人大代表丁兆禄说,政府工作报告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水利、农机、科技、生态四条主线,继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了国家粮食安全。做好水稻收储和加工产业链,依托龙头企业做基地,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盘活僵尸企业。建议加快科研院所对优质米的培育;推动秸秆还田;加快畜牧业产业链循环。

  秸秆综合利用与黑土地保护都是在加快发展有机循环生态农业。省人大代表吴全伟说,要把秸秆综合利用与黑土地保护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扎实推进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等“五化”利用,提高土壤有机质,改善生态环境,为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生态保障。

  “新龙江的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首先要解决秸秆及畜禽粪便的综合利用问题。”省人大代表刘娣提出,秸秆和粪便都是非常好的可再利用资源,科学合理的利用完全可以解决现有问题。

  “把大宗原粮原菜更多转化为加工后的小包装农产品,带动农产品加工、电商、物流、快递等产业发展,是农民致富的有效途径。”省人大代表杨培印、关强建议,加大对瓜农、菜农关心和支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对偏远地区新农村建设给予关注。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