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农机冬检冬训活动展开
2018-01-29 15:10:2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丹辉 黄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29日讯 记者从省农委农机局获悉,农机冬检冬训活动近日陆续在全省各地展开。活动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为重点,对广大农机手进行新技术培训,增加农机手的农机维护、保养、操作技能,提高他们的种粮水平。

  在农机冬检冬训活动期间,各地将利用冬闲时期,充分利用农机化学校的培训职能,发挥现代农机合作社的现代农机装备作用,对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维修人员、农机合作社技术人员进行新技术培训。其中旱田区以秸秆翻埋、秸秆覆盖、秸秆碎混三种新技术模式为重点,水田区以整地、高效植保、烘干、水稻侧深施肥等技术为重点开展培训。通过活动努力搭建农机培训机构与农机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的合作平台,并结合送科技下乡活动,邀请农技专家、企业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农户参与新技术、新机具的维护和保养培训。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