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王彦庆: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标准 保护企业投资环境
2018-01-30 00:2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9日讯(记者 庄园)在24日开幕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们围绕营造我省营商环境展开了深入讨论。省政协委员、省社会科学院俄罗斯所研究员、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省物流学会会长王彦庆建议,我省应与企业一同积极建立营商环境评价标准,保护企业投资环境需求,实现互利共存,解决长远发展问题,以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的进行。

  王彦庆认为,我省应积极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成功模式和经验,对照世界银行发布的国际营商环境评价标准,建立一套规范可行、先进合理的评价标准体系是我省各级政府优化改善营商环境的重要参考,特别是在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减轻企业负担等方面,需要通过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实现改善营商环境的重大突破。

  王彦庆建议,研究我省营商环境的评价标准体系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市场发展环境。企业最关心的是市场准入制度和创业发展环境,即市场进入的容易程度。二是政策政务环境。企业最关心的是政策落实和简政放权状况,即政府宏观管理的效率。三是科技创新环境。企业最关心的是节能减排环境和转型升级环境,即可持续发展问题。

责任编辑:王艳

【聚焦】黑龙江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

【专题】新时代新龙江新作为——聚焦2018年黑龙江省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