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藏着一个森林旅游度假区 图强林业局:中国最北生态符号
2018-02-04 21:5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4日讯(记者侯巍 编辑李玥)2-3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10余家中省直媒体首站赴图强林业局,感受图强森林生态特色旅游,感受图强发展的强劲后力。

“龙江第一湾”黑白分明。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一路向北,来到了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中国最北点、北纬53度、中俄大界江、龙江第一湾、九曲十八弯,这些标签,足以让兴安岭上,中国最北端的图强林业局成为生态的符号。

分水岭景区。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2月3日,零下38度的气温,极寒天气里每行到走一处都会遇到无数来自外地的游客,广东、昆明、上海、四川,冰天雪地里留下了前来找北、找冷的人们的足迹。

游客在卡伦小镇玩雪。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几年来,图强林业局紧跟时代,抓生态资源优势,有序推进旅游资源开发,依托地缘和奇特的自然风光优势,打造了以休闲、度假、养生、影视拍摄为支撑的旅游发展产业格局,开启了林业旅游产业化的发展之路。

游客在中国最北点界地理坐标前留念。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中国最北点游客兴奋地跳起来。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为加快生态旅游发展步伐,图强林业局引进旅游产业的战略投资者集团,投资5亿元开发建设百环森林生态旅游度假区。加强了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修通了从中国最北点至龙江第一湾江旅游专线公路。在乌苏里卡伦小镇建设了木制别墅群、日月江山观景栈道等。同时,林业局还深度挖掘当地湖泊、黑桦林、原始樟子松林、古老“地窨子”等特色旅游资源优势,凸显四季旅游品牌,实现了一年四季旅游的目标。生态旅游为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隐形效益,宾馆、旅店、饭店、运输行业得到全面拉动,旅游旺季,全局所有家庭宾馆天天爆满。原始森林天然大氧吧,生态无污染的当地特色绿色食品深受游客喜爱,成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如当地工作人员介绍,如今的图强林业局人心向上,正以稳健的步伐,以打造生态旅游为目标,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强力打造特色旅游品牌,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带动图强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生改善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