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新春走基层]中车齐齐哈尔公司职工: 为保障蒙内铁路货车顺利运营 坚守非洲肯尼亚过年
2018-02-07 14: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 那鹏翔) 正当人们举家团圆,喜迎春节之际,有这样一群“齐车人”却在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公司国际化发展战略而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奋战在万里之外的非洲肯尼亚。

检修车辆

  肯尼亚维保项目是中车齐齐哈尔公司推动出口货车全寿命管理开展的首个货车海外市场修车服务业务。该项目承担了肯尼亚蒙内铁路车辆10年期维保业务,主体负责全线车辆及设备设施的整备、运用、检修任务。

忙碌的维保人员简单地吃个午餐。

维保人员提前给家人同事拜年。

  中车齐齐哈尔公司在肯尼亚参与维保的工作人员杨军说,为了保障蒙内铁路使用的铁路货车能够顺利运营,公司维保项目组职工从2017年年初开始就日夜坚守在肯尼亚蒙内铁路沿线,克服着工作繁重、生活简陋、天气炎热、交通通讯不便利等不利因素,积极配合当地车辆段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

维保人员正在异乡工作。

  近日,中车齐齐哈尔公司工会购置了带有中车标识的水杯、电脑、音箱、洗衣机、篮球架、乒乓球架等生活、文化、体育用品31个品种合计12万余元的用品,通过海运送到了海外肯尼亚项目组职工手中,送去了公司全体职工对他们的祝福和问候,给驻外员工带去了极大的惊喜和感动。

正在检修。

  “春节前夕我们收到这些物品后倍感温暖,在海外也能感受到来自家乡和公司的牵挂。也请公司放心,肯尼亚项目组全体职工一定努力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不辜负公司的期望。”项目组组长雷普江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回家”——东北网2018年春节特别策划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