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暖心!大连抑郁女孩出走哈尔滨 民警买票送站全程“护送”
2018-02-07 16:47: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泽生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李泽生 记者 包海多) 近日,大连一抑郁女孩出走哈尔滨,身无分文求助民警,民警买票送站联系其家人,并叮嘱乘警一路将女孩“护送”回大连亲人身边。

  2月2日16时许,一名女孩来到哈尔滨站公安执勤室求助:“我要回家,麻烦你能借我点钱买票吗?”经民警进一步询问,女孩称自己叫小韩,随身携带财物在外地出游时被盗,现身无分文无法乘车回家,请求民警救助。民警宋广宇在询问小韩的过程中发现,小韩和民警说话时,手总是不停地抖动,眼神也很呆滞。宋广宇一边安抚小韩,一边询问小韩家人的联方式,最终与小韩母亲王女士取得联系。

  “小韩患有抑郁症,近来情绪不太稳定,那天她爸爸出门买菜,回来就发现小韩不在家了,手机也没拿。我们都在大连找好几天了,一直没有消息,太感谢民警了,要不我们年都过不好!”电话中王女士哭诉道。

  得知情况后,宋广宇立即购买了一张开往大连的T130次车票,22时5分将该小韩送站乘车并与该车值乘乘警交接,并一再嘱托,“小韩情绪不太稳定,需要好好休息,如果铺位空出来一定帮她补一张卧铺车票,这钱我出。到站一定要接她送到家人身旁,这是电话……”

  次日7时许,宋广宇接到了小韩妈妈王女士的电话,小韩已经平安到家。目前已到当地医院进行调理康复。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