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网络新春大拜年] 阿木尔林业局党委书记胡守庆向网友祝贺新春
2018-02-09 10:58: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9日讯 (记者 侯巍) 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阿木尔林业局党委书记胡守庆向广大网友祝贺新春。

  阿木尔林业局党委书记胡守庆。

  以下为全文:

  我是阿木尔林业局党委书记胡守庆。值此新春到来之际,我代表热情好客的全局职工群众,通过东北网向广大网友拜年!

  阿木尔林业局被誉为中国野生蓝莓之乡,这里有全国唯一以野生蓝莓命名的北极冰蓝莓酒庄,也有在全区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蓝莓园;这里有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大北极岛景观,也有底蕴深厚的古驿站文化。恰逢新时代绿水青山绽新颜,吹响新号角林区发展踏新程。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按照地区“两会”的总体安排部署,念好“山”字经,打好生态绿色保护牌;念好“转”字经,打好产业强局旅游牌;念好“民”字经,打好职工群众幸福牌;念好“严”字经,打好党的建设保障牌,建设魅力中国蓝莓小镇。

  祝广大网友:新春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阿木尔林业局简介:

  阿木尔出自鄂伦春语,为“黑水”之意。林业局始建于1970年8月,行政区划隶属于漠河县,东临塔河林业局,南临呼中林业局与内蒙满归林业局接壤,西与图强林业局毗邻,北以黑龙江主航道为界与俄罗斯隔江相望。地理坐标为北纬52°15′03″~53°33′15″,东经122°38′30″~124°05′05″,东西宽约50公里,南北长约160公里,边境线长74公里,海拔在248~1,397米之间,年平均气温-5℃左右,年平均降水量约450毫米,年无霜期70天左右,具有浓郁的寒温带地域特点。阿木尔是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下属的一户大型国有森工企业,国家二级口岸——漠河连崟口岸位于局属兴安管护区内。林业局施业区总面积55.6万公顷,野生蓝莓、红豆等林下资源储量丰富,蓝莓总储量为0.65万吨,占全区总量近四分之一。2009年6月被国家林业局经济林协会命名为“中国野生蓝莓之乡”。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网络新春大拜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