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带着大鹅猪肉从绥棱来女儿家过年 大爷不会接电话在出站口干等
2018-02-13 07:42:07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张清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2月13日讯 腊月二十七,从各地赶回家过年的旅客越来越多。12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哈站北出口的地下负二层出站口,采访了这天赶来与家人团聚的旅客。

  当天下午,记者看到,有一位大爷一直站在检票闸机外一动不动,脚旁放着两个大编织袋子。记者上前一问才知道,这位大爷叫李殿文,今年69岁,从绥棱县农村来的。“我来姑娘家过年。我不会用手机,在这儿等姑爷来接我。”尽管手机一直在响,李大爷却不会接。

  获得李大爷的同意后,记者帮忙打开手机,看到有13个未接来电。回拨电话后,老爷子终于和姑爷通上话。李大爷告诉记者:“大姑娘和三姑娘都在哈尔滨,三姑娘刚生孩子,我老伴在这儿帮她看孩子。我一人在绥棱老家留守,老家那边还有个二姑娘。没事我就侍弄自家小园子,还帮着姑娘们种种地。每年过年,我都把老家里里外外打扫干净,然后坐火车来哈尔滨姑娘家过年。”

  问起给姑娘都带了啥年货,老爷子充满自豪:“这里有家养里的两只大鹅,在家收拾完冻上带来了,还有二姑娘给大姑娘带的自家养的笨猪肉……”记者又帮李大爷把这些冻货合力挪到位置显眼的阳光大厅,不一会儿功夫,一个身高约1米8、肩宽背阔的中年汉子出现在老爷子面前。李大爷介绍道:“来了,这是我三姑爷。”说着,这位三姑爷用粗大的手握住记者的手表示感谢,然后轻松地抓起几十斤冻肉,接走了李大爷。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回家”——东北网2018年春节特别策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