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为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2018-02-13 22:04: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3日讯(记者佘雨桐 雷蕾 编辑彭佳丽)2月13日,大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要求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发展思路,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为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大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王彦琦 摄

  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厉行法治、改革创新,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正确方向;要强化总结提升,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发展思路。要准确把握政治安全潜在的新威胁、社会稳定面临的新挑战、矛盾转化带来的新期待、转型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围绕保安全、护稳定、强公正、促发展,深入推进平安大庆、法治大庆、过硬队伍和智能化建设;要强化政治警觉,有效防控政治安全、暴力恐怖、网络安全、经济金融、社会稳定风险,推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联动融合,深化开放共治,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推动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强化司法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诉讼制度改革,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优化法治环境,推动法治大庆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强化科技应用,提升实战功能,深化“1133”工作体系建设、社会治理信息化建设,构建政法为民服务网络,推动智能化建设实现新跨越;要强化过硬标准,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推动“铁人式”政法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上,大庆市法院、市公安局、萨尔图区、林甸县作经验介绍,肇源县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表态发言,公安民警孙杰代表全市政法干警就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发出倡议。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