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牡丹江公安机关历时两个月 抓获22名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嫌疑人
2018-02-14 09:33: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安政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王安政 记者 包海多)近日,经牡丹江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侦查、部署,先后辗转广西、广东、上海等地,出动警力100余人,历时两个月破获了“2017.10.14”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打掉以廖某为首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打掉以陈某、韦某为首的两个倒卖银行卡、手机卡的电信诈骗灰色产业犯罪团伙。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破获案件100余起,捣毁窝点4处,缴获涉案银行卡、手机卡1000余张、POS机110余台。

  2017年10月14日,牡丹江爱民公安分局接到受害人孙某报警称,有人利用QQ冒充其同事,以购买机票为事由骗取孙某37800元。

  受案后,牡丹江市公安局责令刑侦、技侦、网安、技术等部门和爱民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专案组经研判发现该团伙作案人员活动轨迹位于广西宾阳,侦查员随即前往广西开展工作,工作中发现该团伙涉案人员众多,侦查员先后辗转广东广州和上海等地,历时二个月,于2017年12月末在广西宾阳将犯罪嫌疑人廖某(女)抓获,同时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6名。

  专案组通过审讯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深挖出一个倒卖银行卡的灰色产业链线索,发现广东省东莞市的三家贷款公司与该诈骗团伙交易密切,专案组人员随即前往广东东莞市进一步侦查。经查,该三家公司涉嫌以办理贷款为名贩卖银行卡、电话卡,三家贷款公司以办理信用卡需做个人交易流水为由,骗取办卡人开通银行卡供其出售,专案组前往广东东莞市开展收网行动。

  2018年2月1日,专案组在广东东莞、潮州等地对5个窝点同时展开抓捕,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