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领导检查安全生产春运及食品安全
2018-02-14 11:36:30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吴双 纪世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4日讯 11日下午,副市长田雨率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春运工作及食品安全情况,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为全市人民营造安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田雨一行先后走进中恒热电有限公司和葵花药业集团,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在中恒热电有限公司厂区,田雨一行深入机组车间,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保障情况,叮嘱企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紧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田雨还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答复和交办。

  春节临近,食品安全稳定是百姓过节的重要保障。田雨一行先后来到四海鲜饭店、浦东商厦、万达广场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了解货源渠道、货物储备、支付方式等内容。他指出,希望企业以服务百姓为宗旨,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管理,严守产品质量,努力成为食品安全的示范店。

  自春运启动以来,我市客流平稳有序。在佳木斯机场和火车站南站房,田雨详细了解班次和客流等情况,并实地察看春运旅客出行安全保障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春运保障和安全工作,努力为市民营造优良的出行环境。

  又讯 11日下午,副市长郭雪梅带队检查文教战线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市文广新局、卫生计生委、教育局、消防队、安监局等单位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郭雪梅一行先后深入聚友网吧、未来之星幼儿园、妇婴医院、星美影院等11家人员密集场所,现场抽查消防栓、应急照明、应急广播是否能够正常工作,应急通道是否畅通,并询问每个场所负责人节前安全检查落实情况。

  郭雪梅指出,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广播至关重要,能够疏导人员有序撤离,防止因恐慌导致的拥挤踩踏事故发生,应急通道指示清晰、疏散畅通是最基本的安全要求,不能有任何含糊。她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要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及时消除各类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薄弱环节,要及时落实整改,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