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站检票员王佳上了央视春节宣传片温暖荧屏
2018-02-11 09:05:48 来源:佳木斯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她是一名铁路检票员,今年过年最想给自己检一张回家的车票

  她叫王佳,是佳木斯站客运检票员。她的爱人是牡丹江客运段烟台车队列车员,这对标准的铁路双职工夫妻,结婚14年,除夕夜他们只吃过两次团圆饭。

  “注意安全,我等你回家。”这是王佳与爱人见面时对彼此最多的叮嘱。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王佳和爱人聚少离多,很多时候相聚只有站台上短短的几分钟。

  家就交给你了,嗓子不好记得吃药,有你才是幸福。

  站台上的相聚总是那么短暂,离别时的思念总是那么甜美。

  5岁的小女儿最常问的一句话是:“妈妈你为什么总不陪我看动画片?”最喜欢唱的儿歌是《我的好妈妈》,王佳每次听到女儿唱这首歌时,眼睛总是湿湿的。

  2018年的除夕夜,王佳和爱人又双双值班,他们将一个在车站检票,一个在列车上验票,此时此刻,他们自己多想拥有一张团圆的车票啊!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