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新春走基层】服务新业态 休闲新年俗
2018-02-19 08:50:00 来源:黑龙江电视台  作者:刘馨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年初三,很多哈尔滨市民走出家门,通过体验新业态、新产品度过自己的春节假期。

  在飞行模拟仓里感受飞机的驾驶操作,新奇又刺激的现代科技体验吸引了很多市民。哈尔滨市民胡清杨说,平时总坐飞机,但第一次看见模拟仓。她觉得这种带有科技性互动的形式,更有意义也更有趣味性。

  新型城市综合体的普遍化,催生了越来越多的休闲娱乐方式。今年大年初一,全国全天电影票房达到13亿元,比去年同期高出5亿元。过春节看电影已经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影院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的新特点是全家老少一起观影度佳节。哈尔滨一家影城市场经理李婷婷告诉我们,应对春节档高峰期影城配置了很多的工作人员,每天的观影人次都在一万人左右。同时新型的综合体对影城的观影人次也会有一些带动。

  除了新兴业态,感受传统年俗,寻找老年味,仍然备受消费者青睐。面人、糖画、火炕、大院,哈尔滨一家商场专门为春节打造的民俗大集让大家可以体验纯正的东北民俗风情。来自内蒙古的游客 高青山感觉到了关东文化的丰富多彩。他看到了过去种地用的一些老工具,东北有名的火炕,这是他以前没见过的。

  近几年,黑龙江冬季冰雪旅游热度的持续提升,带动机场吞吐量、外埠银行卡消费金额逐年攀升。而龙江商家也越来越注重提升服务细节和质量,让外地游客在龙江感受最温暖的春节。这家商场副总经理介绍说,初一初二该商场日均的客流量能达到56万人次。每当参与活动或刷卡体现出外地顾客信息的时候,商场还会送出一份非常具有本地特色、黑土特色的精美礼品。让顾客能够感受到黑龙江人的热情。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