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点赞!大年初三出租车拉病患异地求医 齐齐哈尔交警15分钟引导就医
2018-02-22 13:57: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董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2日讯(董超 记者 包海多 编辑李玥)2月18日,正值大年初三,讷河一出租车拉载危重病患到齐齐哈尔市求医,司机因路况不熟向警方求助,齐齐哈尔交警十五分钟将其从入城收费站引导至医院,为患者救治赢得时间。

民警将求助车辆安全引导至医院。

  2月18日晚19时许,齐齐哈尔市建华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派,称从讷河市方向驶来一辆拉载危重病患的出租车,车上的患者疑似脏器内出血,驾驶员对齐齐哈尔市的路况不熟,为了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希望交警给予帮助,将患者送至齐齐哈尔铁路医院抢救。

民警帮忙抬病患。

  接到警情后,齐齐哈尔市建华交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迅速赶赴齐齐哈尔市建华收费站等待该车辆,民警通过110指挥中心得知求助出租车的车牌号,仔细观察着驶入站内的每一辆车。19时30分许,拉载危重病患的出租车驶入建华收费站,民警李环宇和驾驶员进行简单的沟通后,迅速驾驶警车开启警灯将拉载危重病患的车辆安全引导至齐齐哈尔市铁路医院,并帮助患者家属将患者用棉被抬入医院进行抢救。

  19时45分许,患者送入急救室。看到患者得到了救治,民警们都松了一口气,患者的家属紧紧了拉住民警李环宇的手,激动的说道:“我们第一次来齐齐哈尔,没想到是在这种情况下,多亏了你们的帮助,为我的家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你们真是百姓的守护卫士!”

  “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李环宇说,随后他和同事离开了医院,返回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李玥